雍赫

可若是狐狸注视着人…狐狸又将往何处去?

鸣神组【心间】

影左位

ooc属于我 爱情属于鸣神组

名字乱取的 小学生渣文笔 如有雷同算我抄您的

大概是2000+ 有错字的话欢迎捉虫

 

 

 

“阿影”

一声呼唤将她从冥想中唤醒,她抬眼,望见了面前的樱色狐狸,一如往常般笑眯眯地望着她。

近来这狐狸不知寻了个什么法子,竟是能自由出入她的一心净土,隔三差五地带些甜食过来叫她一起吃。

“今日吃你最喜的团子牛奶如何~”依旧是调笑的语气。

“勿要说的好像我离了这些甜食就不能活了一样..”影无奈地扶额,但咬下一口团子牛奶时开心的眼尾微微上扬的表情可没有被八重神子错过,

“明明阿影就是很喜欢嘛,为何要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呢”

眼看着面前人一副得意洋洋的姿态,影心中突然增了些许恶趣味,上手揉了揉那狐狸的耳朵,嗯,手感还是和小狐狸团子时期的一样好,只不过摸了没两秒神子就猛地退开两步,她望着手有些怅然若失。

“为什么不让摸了?”

“你…还问为什么…罢了,今日的甜食我送到了,我先走一步了”狐狸面上的一缕微红并没有被影看到,她步履匆匆地走了,只剩影疑惑地望着她的背影。

为什么不让摸了呢。

 

 

走出一心净土的神子脚步微微一顿,瞬移回了鸣神大社中自己的房间,靠着墙捂住了脸。

“阿影真是的…这都过了几百年了还把我当个小狐狸一样。摸耳朵,下次是不是还要求我变回小狐狸的样子摸肚子了。”忿忿不平的语气显出此刻的粉毛狐狸心情并不是很平静,不过这是理所当然的,毕竟

她的心跳咚咚咚地跳的好快好快,差一点就要被阿影发现了。

好险,她想。

 

 

不过早在几百年前的八重神子不同于今时,她就差变成影的挂件了,每当瞧见影练完武后都准确无误地跳到她怀中,用头蹭蹭她的手心。

她从不担心影接不住她,狐斋宫大人可能有时还会故意开玩笑松手不接她,

但影不会。

影一定一定会接住她的。

一定。

 

 

时间线调整回现在,又是一日风和日丽,八重神子正坐在大社里品读着最近新投稿来八重堂的小说,却听到鹿野奈奈紧张地唤着:

“大御所大人,您,您怎么突然…”

好家伙,人未至声先至。

她合上轻小说,轻笑着询问道:

“阿影今日怎的突然有空来我这鸣神大社走走?”

末了还加上一句

“这大社可不卖什么甜品哦~”

惹得影带着羞恼地瞪了她一眼,被美人这么一看饶是八重神子也不免得心情愉悦了起来,敢说出“这雷电将军的位置不妨让我也坐两天”的狐狸自然是知道影会惯着自己,笑着抬手让一众巫女退下。

“说真的,今日怎么想着出来晃晃了?”她乘着影落座的功夫还烹了壶茶,放在嘴边吹了吹,刚喝进去一口下一秒便被呛住了。

“无事,想你了。”

神子怎么也想不到这是她家木头般的影能说出来的话。

她咳的厉害,影见状立刻过来拍了拍她的背帮她顺气,

“为何如此反应?”

“你不想我吗?”

“几日都没来一心净土找我了”

这三句话可是给神子呛的,一时半会是停不下来了。

半晌,好不容易顺过气的狐狸咬牙切齿地吐出一个字:

“想”

咬牙切齿的想。

 

 

小插曲一过,神子倒是认真问起了问题

“你没有追问我为什么能自由出入一心净土,你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影淡定地喝了口茶,

“没有。”

“你不好奇?”

“好奇。但…我等你自己来告诉我。”

神子没搭话,看着晴朗的天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影等了许久没有后文,便又主动找起了话题

“我今日来不是为了一心净土的事。”

“嗯?”

影站起来走到神子面前,蹲下,然后在神子错愕的目光中,轻轻地抱住了她。

“五百年前,我欠你一句对不起。”

“我思索了良久,原因无他。”

“我太害怕失去了,我已经在那场战争中失去了真,我的一众友人里,就只剩下你了,神子。”

“我不想磨损破坏了我们间的感情,我以为不面对你就能将所有定格在那一刻。”

“但我错了,我确实要追求永恒,但永恒其实是在变化中衍生的,虽说很幸运你并没有因此对我有不满但是…”

影的嘴被捂住了,她不明所以地看向怀里的人。

“谁和你说…”

“我对你没有不满了?”

影感觉好像有些电弧跳跃在樱色的发丝间

“五百年…我本不是一个会守候一个人五百年的性子。”

“更别提这五百年我还费心费力地替你照顾着稻妻的大小事务。”

一滴泪滴到影的手上。

“阿影,你欠我的拿什么还。”

“我凭什么因为小时几盘油豆腐就做到如此这般的地步,我…唔!”

这次堵住神子的嘴的,是影的唇。

影当然不会接吻,她只凭本能地索取着,唇舌相依间,她感觉到神子开始回应自己。

她在心里叹了口气。

早该想到的。

不过现在确认也不晚。

 

 

一个黏糊糊的吻结束,交织出几缕银丝牵住两人,神子红着脸喘了两口,

“你这是何意?”

不料影却答非所问。

“不再细想想为何能进入一心净土?”

神子愣住,过了几秒嗔怒地捶了影一拳。

“你这木头,早就知道原因还和我这般演戏?白得来的团子牛奶就这么好吃么?”

影俯首在神子锁骨处轻咬了一口,

“刚想明白的,想明白的一瞬间就立马过来找你了。”

 

 

这话可不是谎言,她只是最近在思索为何神子对自己如此不同时突然想到

啊,这狐狸不会喜欢自己吧。

联合着那日不绝于耳的心跳声,她觉得大抵是没差了。

然后又细细思索了两日,按理来说作为神明是不该有这种多余的情感的,放在之前她会觉得这必然影响到自身对于永恒的追求,随即掐灭自己的这一念头。

但今时不同往日,见证了稻妻五百年来的发展的她也不得不承认或许做出些改变并不是什么坏事,以及虽然本人不想承认,但是

在一心净土的五百年,的确是寂寞的,寂寞的她会想起那个翻着肚子给她摸的小粉狐狸。

所以在想明白的那一刻她就瞬移到了鸣神大社门口。

我会接住你的,神子。

 

 

“最后一个问题,你从哪里学来这么多东西的。”被撩拨的软了身子的宫司大人颤声问。

“自然是从你社出版的那些个轻小说里学来的”影解起了面前人的衣裳。

“你的神明可不能只有这些本事”

“那么”

她低下头用唇在神子耳旁蹭了蹭,惹得对方又是一阵娇颤,低声道:

“拜托了,我的狐仙宫司。”

 

 

End.

评论(12)

热度(38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